close

搖著晃著,我們嘴裡說著不想長大,卻也這麼到達了里程碑啊!

陽光暖洋洋地灑落在這些冷冰冰的設施上,我希望有個孩子在上頭,賦予它們溫度,也提醒我童年是怎麼一回事。終究只是期待罷了,但這些無關緊要的期待總是令我的生活增色不少,即使少有實現。能夠有空間馳騁想像力也算是幸福吧!

旁邊有一盞酷似鐘的路燈,彷彿在守護著童年,也照亮兒時我所害怕的黑暗。我貪得無厭地幻想,他用鐘聲傳遞著思念、對長大的渴望或是單純的喜悅。明知他只是盞燈,但在此時,他已經不再只是盞燈。

也許我們都常常希冀那些顯而易見的事實會有出人意表的結果,大多數的結果是失望的,那些失望,領著我們朝向更現實的世界。我們失去了許多,例如聖誕老人,或是牙仙。猛然,發覺已經失去了這許多,才開始懂得牽起,那些僅存的、對這世界的想像。我試著做些什麼,證明我曾經很認真、很認真地看待這一切。

直到這盞燈只是盞燈,當一切對我來說都只是萍水相逢,我將成為我所不願成為的大人。

在心底,仍有陽光照耀、想像奔馳的那一塊,我寫下對自己的期許。

IMGP183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文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