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三個人相約騎車去西子灣吃冰,冰沒吃成,倒是見到高雄不同的風貌。從學校出發約莫騎了一個小時吧!在壽山上忠烈祠外的小涼亭看見的高雄港,所謂港都。幾條船小小的躺在海的懷抱中,令人感到安心。在此刻,我深刻的感覺到我是海洋的孩子。我們都是海洋的孩子。

我想起地理課介紹洋流時提起的「親潮」,多麼溫馨的典故,我深深著迷於名稱的由來——如母親般哺餵人們。遠遠的那頭是高雄港,十大建設之一,帶起高雄的經濟發展,這也是哺餵的另一種方式。即使我私心的認為這過於冰冷,卻也同樣是人們所需要的啊!我是否該學著容下並且欣賞任何不合我期待的事物呢?

向左手邊看便是市區了,平時令我感到忙碌繁雜的市區此時竟也變得安靜。八五大樓就這麼默默的看顧著高雄港區,像個慈母,周圍略低的大樓就像一個個頑童了。緊密相依的樓房便是祖譜上密密麻麻的字。這是另一個港都,一個溫暖的大家庭。

容下並且欣賞,大概就是努力地賦予那些事物溫度吧!

IMAG009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文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